今天_你早睡了吗-

微博同名。随缘更新。

【吴露可逃】〖头怀宋抱〗逐光 第16章

第16章

  

  “馄、馄饨要冷了……”声音又轻又软,几乎快要变成耳语。

  

  孙头头想要往后躲,不小心扯到了宋三川受伤的右臂,宋三川咝了一声,“你别乱动。”孙头头立刻不敢再动,乖乖缩在他怀里,低头就想去看他的手臂。“让我看看你的手。”


  “我没事儿。”他说。


  孙头头扬起脸来鼓了下脸颊,“你骗我?” 


  “你不关心我,又怎么会被我骗到?”宋三川垂眸,眼底划过狡猾的笑意。


  看她有要生气的意思,宋三川连忙转移了话题:“这么久了,我要的答复你准备好了吗?”


  他低头望着她的脸,眼眸深邃而炽热。


  “还是,你还需要我再给你一些时间?”他的视线温柔而坚定,语气忐忑里又带着期待,全然没了上次的咄咄逼人,只是柔柔地看着她。


  他小心翼翼的样子,简直不像是孙头头认识的那个宋三川。


  孙头头咬着唇轻轻摇了摇头。


  “你不喜欢我?”宋三川失落的眼神,像是被大雨浇透无家可归的小狗狗。


  真是个笨蛋!


  孙头头一阵失语,只得用行动来表达。她将双手搭在他肩膀上,踮起了脚,在他侧脸上印下轻轻一吻,继而嫣然一笑:“这就是我的答复。”

  

 “你明白了吗?”她望着他,眼睛清澈明亮,脸颊泛着未退的红晕。


  喜悦瞬间充斥填满了心房,欢喜几乎掩盖不住地从眸里倾泻而出。他低头想去捕捉女孩的唇,怀里的女孩却像是一尾灵活的鱼儿,自他怀抱里溜走。


  “馄饨要冷了。”孙头头慌慌张张地跑到餐桌前坐下,举起碗恨不得把脸埋进碗里,只露出通红的额头。


  宋三川忍不住抿了抿唇,笑了。

 


  馄饨早就泡得不成样子,孙头头全程连头也没抬,专注着对付碗里的馄饨。


  宋三川忍不住想笑,伸手去够桌上的辣椒油,却被孙头头狠狠敲了一下手背,“你手还没好,不能吃辛辣刺激的。”她绷着肉嘟嘟的小脸,努力做出一副认真严肃的样子。


  “这位女朋友,你有点凶哦。”宋三川收回了手,缩了缩肩膀,假装害怕。


  “这位男朋友,你也不太乖。”孙头头回敬他。说完,耳尖又有些发热,忍着羞窘端起自己面前空了的碗,转身进了厨房。


  宋三川几乎连嚼都没嚼,就把碗里的馄饨囫囵咽下,“我来帮你。”


  “走开啦,你就一只手,还不够添乱的。”孙头头接过宋三川的空碗,指着一旁已经满了的垃圾桶,“你要实在没事儿做就下楼倒垃圾。”


  “遵命。”宋三川调皮地朝她敬礼。


  听到大门被碰上的声音,孙头头不由莞尔一笑,有男朋友的感觉,好像……还不错。

 


  等孙头头洗好澡换完了睡衣,对着镜子仔细地涂完面霜,已经快十点了,她有些困倦地打了个哈欠。客厅的灯还亮着,宋三川侧坐在沙发扶手上,枕头和棉被整齐地叠放在沙发上。


  “你还不睡啊?”孙头头走到他跟前,已经困得都快睁不开眼了。


  “我能不能不睡沙发?”宋三川跟孙头头打着商量,眼神有意无意地望向孙头头卧室的方向。


  孙头头心中警铃一响,眼神警告:“宋三川,你不要得寸进尺。不然……”


  “不然什么?”宋三川挑眉,含笑望着她。


  “你还在考核期呢,我劝你谨言慎行,否则我可会随时罢免你男朋友身份。”孙头头祭出杀招。“怎么样,怕了吧?”


  “好,我怕了。”宋三川伸手捏了捏孙头头的脸蛋,唇角却还带着笑意。


  “哎呀,我刚涂的面霜,很贵的。”孙头头抬手打了一下宋三川的胳膊,“你再捏我脸,我也要扣分了。”她抬眸瞪了一眼宋三川,半点威慑力都没有,满满都是娇嗔。


  “好好好,不捏了。”宋三川松了手,“那我行使下男朋友权利,抱一下,总可以吧?”他边说,边趁着孙头头不注意搂住了她的腰,把她往自己怀里轻轻一带。


  他微微低头,下巴正好可以埋进她的脖颈里。怀里的女孩身子有一瞬的僵硬,似乎还有些不太适应这样亲密的拥抱,不过很快就放松下来,乖乖地趴在他怀里,温顺得像只猫儿。鼻端萦绕的都是女孩身上的甜香,让他忍不住想要抱紧一些,再抱紧一些,好确认这不是一场美妙的梦。


  不过……


  “我真的不能睡你卧室吗?”


  “宋三川!”孙头头猛地抬起头,从他怀里挣脱出来,“我不想理你了。”她气鼓鼓地瞪了他一眼,一溜烟跑进了自己的卧室,关上了门,还不放心地上了锁。


  宋三川摸了摸鼻子,哑然失笑。


  啊!真是气死了!孙头头把脸埋进了枕头里,双脚在床上胡乱地蹬着。


  好一会儿,直到脸颊不再发烫,孙头头才把藏在枕头下面的手机抽出来,打开某橙色软件,在搜索栏里输入:折叠床。


  看了一圈,总感觉折叠床显得有些简陋,看着也并不比外头的沙发舒服到哪里去。


  孙头头想了想,又改成搜索折叠沙发床,这下选择的余地骤然变多了许多。


  “客厅的沙发才买了没多久呢。”孙头头一边浏览着界面一边小声地嘟哝,“哇,怎么都这么贵啊。”看着页面上价格标签,孙头头的心都在滴血。


  “只能委屈你了。”孙头头摸了摸手机屏幕。台灯反射出的弧光,清晰地映照出手机屏幕自右侧顶端至左侧尾端横跨着一条长长的裂缝。孙头头本来想这两天就去售后换个屏幕的。


  “呜,手机还有三个月的按揭没还呢。”孙头头抱着手机往脸上蹭了蹭,心疼了一阵,又打开手机钱包看了眼余额,一狠心买下了看好的那款五千多的折叠沙发床。


  付款的那一瞬间,孙头头心疼得都想哭。

 


  孙头头抓着乱蓬蓬的头发,打着呵欠半睡半醒地拉开卧室大门,门外静悄悄的。


  孙头头四下打量了一番,棉被和枕头整齐地叠好放在沙发上,可就是没有看到宋三川的身影。


  餐桌上摆着豆浆和油条,想来应该是早晨宋三川去晨跑后带回来的。


  那他会去哪儿呢?


  “难道生气了?我都没生气,他凭什么生气啊。”孙头头自言自语,准备折返回卧室拿手机给宋三川打电话。

 


  此刻的宋三川刚从计程车上下来。他趁着孙头头没醒,先给她买了早餐,才又打车回宿舍收拾了几件日常衣物,想赶在孙头头醒过来前赶回去,还能陪她吃一顿早餐。


  小区门口,一身着黑色夹克衫的老人手里提着大包小包,步履匆忙。


  却不承想,装水果的塑料袋忽然破了,里面的橘子苹果散落一地,咕噜噜地朝远处滚去。


  宋三川见状把行李放到一边,帮着老人把散落的水果拾起装好。


  “小伙子多谢啊。”老人笑着朝宋三川点头道谢。


  “不客气。”宋三川笑了笑。老人面相慈爱亲和,身材挺拔,还颇有几分仙风道骨的味道。


  “你是才搬来的?”老人跟宋三川搭话。


  宋三川点头,摸了摸鼻子,“算是吧。”看了一眼八号楼的楼标,正要跟老人告辞,却见老人跟在他身后一同进了单元门。


  “您几楼?”等一同进了电梯,宋三川礼貌地询问。孙头头说过,八号楼都是小面积公寓,最大的也就七十几平,想来这位老人是来探望家中小辈的。


  “十楼。”


  宋三川按下了数字键十,便没了动作。


  “你也住十楼啊?”老人眯了眯眼睛。


  宋三川没有答话,心里却在打鼓。电梯门开了,他拖着行李朝右走,在1004号门前顿住脚步,他身后的老人依然不紧不慢地坠在他身后。


  “您在找1004?”


  “你也住1004?”


  一老一少,异口同声。

 

评论(5)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